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市委党史工委举办全市史志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8-30  来源:常州史志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史志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史志信息员队伍,8月30日,市委党史工委举办全市史志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辖市区史志部门信息工作分管领导、信息员以及委办各处室信息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市委党史工委副主任高旭斌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史志信息在史志工作服务决策、宣传典型、推介经验、促进沟通等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指出,全市史志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针对信息排位、文稿质量、宣传思维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的领导,加快信息工作队伍建设,加大信息工作考核激励,不断提高全市史志信息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此次培训邀请常州市委办信息党刊处处长钱韬和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张秀锦分别作《强化党委信息总汇地位发挥信息报送的主渠道作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授课。钱韬处长从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政务信息的特点及相关载体、如何采编政务信息等方面讲解了编写高质量政务信息的“窍门”。张秀锦副处长深刻剖析了信息工作中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基本特征、面临挑战,以及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

最后,市委党史工委宣传教育处处长陈生富对常州史志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微信公众号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强调信息考核的必要性,明晰委办四个主要史志宣传平台的不同作用,并从报送内容、审核制度、发布时间、宣传力度四个方面提出要求。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深入浅出,案例详实,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方法路径,对下一步做好史志信息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宣传思维,推动常州史志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