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受邀出席电影《觅渡》点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8-15  来源:常州史志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5日,市委党史工委党史工作处受赞奇影业有限公司邀请,出席了电影《觅渡》点映活动。

《觅渡》由江苏省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广播电视台、江苏恐龙园赞奇影业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该电影首次以“常州三杰”为主角,生动呈现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光辉事迹和革命情怀。影片中饱含温度的历史细节、诗意深情的演绎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观众。

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都是常州籍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他们的崇高信仰、伟大精神、高尚人格和光辉事迹是常州乃至江苏独特的宝贵资源。作为地方党史部门,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始终关注《觅渡》这部电影。在电影后期制作和宣发阶段,党史工作处就根据市委宣传部相关要求,审核《觅渡》MV、杀青采访视频、预告片等物料,严把史实关、政治关、文字关;整理相关党史知识问答,助力电影宣发。

观影结束后,党史工作处相关同志表示,从这部电影中,我们看到了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心系国家、一心为民的爱国精神;勤奋求知、追求真理的探索精神;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的担当精神;视死如归、忠诚于党的牺牲精神。当前,常州正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大力建设“两湖”创新区,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力争迈入“GDP万亿之城”,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理想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常州三杰”的革命精神,不仅在历史天空中璀璨夺目,今天也必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点映结束后,党史工作处相关同志还在观影现场接受了常州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