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金坛刻纸走进江苏省方志馆
发布日期:2023-07-25  来源:金坛史志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5日,金坛区地方志办组织开展“暑期非遗体验活动”,携金坛刻纸首次走进江苏省方志馆现场展演,展示推介金坛地方文化特色。


活动中,十多名学生在非遗传承人的带领下,了解金坛刻纸的历史与发展,并用刻刀体验制作刻纸作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坛刻纸市级传承人何雅雯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扩大金坛刻纸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家长和小朋友喜欢金坛刻纸,也希望有更多朋友了解非遗、喜欢非遗。

金坛刻纸是国家级非遗,早在隋唐时期,喜字、门花、堂花、灯花、鞋花、花鸟虫鱼、人物戏文等刻纸作品便散见于民间,经过世世代代的传承与发展,在金坛地区形成了刻纸传统。金坛刻纸蕴涵浓郁的江南地方特色,正日渐成为金坛的一张靓丽名片。

为更好活化非遗传承,近年来,金坛区在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体系上不断创新,推动实施非遗进校园、进社区,非遗文化由“口口相传”逐步转变为多渠道传承。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