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史志文化进万家”江苏省史志馆联盟专题培训常州首场开讲
发布日期:2023-07-18  来源:常州史志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8日,由江苏省地方志办主办、常州市地方志办承办的江苏省史志馆联盟专题培训在瞿秋白纪念馆怀霜书社举办。这既是江苏省史志馆联盟专题培训班,也是常州史志馆联盟“史志文化进万家”系列首场活动。江苏省方志馆副馆长沈萌溦、江苏省地方志办信息处二级主任科员祝海亮、常州市地方志办主任柯善学等参加活动。


培训以“史志场馆讲解技能的提升方式”为主题,邀请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旅游管理系主任史剑锋副教授授课。史教授围绕“讲解的内容”和“语言的运用”两大方面辅导了讲解的提升技巧,及告知“讲什么”,又指导“怎么讲”,并运用详实的案例和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释,令人耳目一新。


柯善学主任对史剑锋副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对常州史志馆各联盟单位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联盟单位进一步强化资源共享、文化互动、活动联办、人才联育机制,充分发挥平台作用、阵地作用、纽带作用,持续扩大联盟影响,聚合用活场馆资源,推动史志常新、文化常兴,讲好常州故事、传播常州声音、彰显名城魅力。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下培训,全程直播、录播,全省各市、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及史志馆联盟场馆共同参与培训。史志馆联盟常州系列馆的负责人和讲解员、常州市地方志办全体人员参与本次线下培训。

(昆山收看直播)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