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赴金坛指导镇村志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11  来源:金坛史志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1日,市方志办、地方志工作处赴金坛区直溪镇召开座谈会,专题指导镇村志编撰工作。金坛区志办、直溪镇政府、迪庄村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直溪镇志》《迪庄村志》《建昌圩志》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志书编纂工作推进情况。直溪镇政府高度重视志书编纂工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并成立编纂委员会、组建专业修志队伍,严格按进度抓实志书编纂。目前,《直溪镇志》《迪庄村志》均已启动编修,《建昌圩志》已完成志稿初审。

市方志办对前一阶段直溪镇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就贯彻落实《常州市镇村志编纂规范化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作具体的政策解读和实操分析。他强调,《建昌圩志》复审工作要参照《细则》规范执行,做好《细则》试点工作并总结好经验。会上,双方还就志书修编的基本原则、编纂要求、工作步骤以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深入交流。

下一步,金坛区志办将持续加强与直溪镇政府合作,一是提高站位,专人负责,高标准推进编纂工作;二是广泛动员,充分发动村内乡贤参与村志编纂工作;三是争取支持,确保高质量完成编纂任务。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