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喜报!常州选手喜获全省“方志青年说•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一等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全省地方志系统“方志青年说·喜迎二十大”演讲比赛决赛在南京举办。我市天宁区志办华文怡、新北区志办赵小花两位同志在全省地方志系统28名青年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全省地方志系统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赛前,常州市志办高度重视、积极筹备,于9月15日组织举办预选赛,从全市地方志系统中评选出华文怡、赵小花两位选手代表常州参加全省比赛。

“young是年轻,young是思考,young是模样”,决赛中,华文怡从7年方志工作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有困惑、有思考、有疲惫、有迷茫,但始终“满怀热忱、心怀梦想”,发出“无问西东,只问敢勇,只管盛放,乘风破浪”的青春最强音。

“我与常州国家高新区有个约定”,赵小花则讲述了自己作为常州国家高新区的同龄人,在编纂《常州国家高新区  常州市新北区简志》中成就了与高新区的约定、实现了与常州国家高新区共同成长的故事。

常州两位选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亲身感受,以自信昂扬的姿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近年来常州史志事业的蓬勃发展及取得的新成果、新成就,生动展示了新时代常州青年方志人意气风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