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武进区史志红盟、史志馆联盟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下午,武进区史志红盟、史志馆联盟启动仪式在武进区行政中心举行。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委党史工委、市地方志办主任李亚雄,武进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武进史志宣传虚拟形象“大志”发布,武进区委党史工委党总支等8家党总支共同启动武进区史志红盟,武进革命烈士纪念馆等10家首批武进区史志馆联盟成员单位获授牌。

恽淇丞在致辞中强调,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武进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涵养城市品格,汲取了战胜一切困难、创造新的辉煌的力量源泉。希望全区广大史志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守正创新,积极作为,办好用好史志馆联盟等平台载体,充分发挥史志红盟作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大力弘扬武进精神,讲好武进故事,做好史志文章,进一步树立文化自信,为落实“532”发展战略、推动两湖创新区建设凝聚强大的文史力量。

左健伟指出,成立史志红盟、史志馆联盟,是史志系统文化产品的探索和尝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体要求的实践体现。历史不仅要资政,更要抚慰人心,要成为人民群众认识自身、认识未来的一个重要手段。史志馆是地方志的一种新形态,是地方志内涵的深化,全省地方志系统要把藏在学校里、工厂里、村镇里的史志文化场馆作为文化资源向全社会推广。希望武进区能够在史志编纂、史志馆联盟等工作中做好服务,更好地把史志资源推向社会和群众,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