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常州年鉴(2022)》创建省精品年鉴编辑稿初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9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8日,《常州年鉴(2022)》创建省精品年鉴编辑稿初审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省方志办副主任牟国义及省精品年鉴评审专家,常州市方志办主任李亚雄、副主任臧秀娟和年鉴编辑人员以及部分辖市区年鉴分管领导参会。会议由省地方志办年鉴处处长陈大福主持。

会上,蒋鹏举对省内专家到常州指导年鉴工作表示感谢,他从常州历史文化积淀、经济社会发展、常州方志之乡、年鉴编纂历程四个方面做了介绍,要求常州方志办在省地方志办的指导下,以打造全国、全省精品年鉴为目标,挑重担、扛重责,忠实记录常州在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新成果新成就,擦亮常州文化名片,展示常州文化的独特魅力。

李亚雄介绍了常州市地方志办创建省精品年鉴的决策部署、推进过程和创新举措,以及年鉴编纂队伍认识、能力、站位的提升成效。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常州年鉴(2022)》篇目合理,逻辑严谨;特色鲜明,亮点突出;内容详实,层次清晰;文字精炼,记述规范。同时对照省精品年鉴要求,评审专家分别从内容完善、框架调整、特色展示、表述规范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

牟国义指出,打造精品年鉴必须要进一步转变理念,体现时代发展之变,从内容数据完善、专题图片优化、记述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修改充实,推进编纂理念的再认识再升华,促进编鉴模式的再思考再探索,充分反映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努力将《常州年鉴(2022)》打造成在全省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精品年鉴。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