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2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7月21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工委工作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嘉禾厅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副组长彭代群宣读《巡察通知书》,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志敏等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胡鹏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开展巡察是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是推动落实“532发展战略”的有力保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决支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市委党史工委要把接受巡察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助力,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以接受巡察为契机和动力,统筹推进工作、促进完善发展,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支持、整改上高效有力;三是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政治巡察任务。巡察组要紧紧围绕我市“532”发展战略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市委党史工委找准本单位本领域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地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凝心聚力做好工作,为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亚雄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委党史工委开展巡察工作,即是市委对市委党史工委的一次严肃“政治体检”,也是对市委党史工委整体工作的一次综合考评,市委党史工委将坚决落实市委巡察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坚决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上来;坚决从顾大局的高度,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决从讲党性的高度,扎实做好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果转化为推进史志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十四五”常州史志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对市委党史工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市委第二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党史工委全体工作人员、近三年退休和调离的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离退休支部委员等参加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委党史工委时间为2022年7月21日-9月30日,共70天左右。市委第二巡察组值班电话:18806123030(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邮政信箱:常州邮政180号专用信箱第二巡察组收,邮编:213022;电子邮箱:czxc201702@126.com。

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市委党史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处理。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