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党史 >> 党史研究 >> 内容
奋斗的故事| 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七连冠”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七连冠”

李寅初

常州是一座有着“军爱民、民拥军”深厚情结的双拥城市,双拥工作历来受到军地双方的高度重视。在革命年代,军民建立了坚如磐石的情谊,使得根据地得以巩固和发展,最终迎来革命的胜利。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常州广大军民在赓续双拥优良传统的同时,紧扣新时代地方双拥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形成了一个又一个具有鲜明常州地方特色的双拥工作新经验。常州的双拥工作相继实现辖市区省级双拥模范城区全覆盖、常州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七连冠”。

1994年3月,常州市政府在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1994年要深入开展拥军优属,巩固提高双拥成果,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1995年的《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又提出:1995年主要任务是做好双拥工作,奋斗三年,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1997年,常州市通过国家有关部委组织的验收,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1997年1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锦成参加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大会,受到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在成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后,常州前进的脚步丝毫没有停息。2000年、2004年、2007年、2012年、2016年,常州均创成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实现“六连冠”。

2020年10月,常州再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在本次创建中,常州在江苏省指标考核中位居第一。同时,常州居民“兵妈妈”朱立凤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称号。常州成为本届江苏省唯一集体和个人全国“双模范”城市。常州连续七届获该项殊荣,为常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再添一块“金字招牌”。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