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党史 >> 党史研究 >> 内容
奋斗的故事 |常州革命烈士陵园成为我市首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革命烈士陵园成为我市首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陈娜  吕洪涛

常州革命烈士陵园是常州首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祭悼先烈、教育群众、研究地方革命斗争史料的重要场所。

陵园建筑物主体建设于二十世纪80年代末基本完成,主要有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堂、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等。之后又陆续建成革命烈士诗抄碑廊、人生格言碑廊等人文景观。

1994年,中央印发《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部署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常州革命烈士陵园抓住这一机遇,按照《贯彻实施爱国主义实施纲要》40条精神,充分利用纪念设施和英烈资料,积极与中小学、工厂、部队建立共建共育关系,每年接待各界人士约6万余人次,在对全社会普及爱国主义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至1995年,已连续9年被评为市级文明单位和全国烈士纪念建筑物管理先进单位,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并被命名为省、市德育教育基地。1995年,常州市烈士陵园被民政部确定为第一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2003年,常州革命烈士陵园内新建常州革命史纪念馆,并将原有的烈士事迹陈列馆扩建成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两馆”于2004年底建成并对外开放。

常州革命烈士陵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烈士陵园充分发挥常州红色基地的作用,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