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的故事——中国共产党在常州100年 >> 内容
奋斗的故事| “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

李寅初

2008年初,市委、市政府把文化惠民工程列为全市30项重点突破工作之一,开展了“社区天天乐”“文化100”“文化点亮生活”等多项惠民活动。

其中,“文化100”是指“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在一段时间内,集中推出免费惠民的百余项高品质文化活动。它创立于2014年,是常州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2014年常州市组织开展“文化100”,汇聚全市400多名艺术家、1200多名文艺工作者、100多个社会团体推出高品质文化活动111项,吸引了近百万市民共享文化大餐。

“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演出

2016年,“文明社区天天乐”“文化100”“文化点亮生活”三大文化惠民工程成为全省首批群众文化“百千万”工程(百个优秀文化活动品牌、打造千个优秀群文团队、培养万名优秀文艺骨干)优秀文化活动品牌。

2019年9月12日,第六届“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在常州大剧院启动。其间,龙文化、红色文化、大运河文化三大主题和旅游美食与“非遗”、历史文博、舞台艺术、书画摄影、全民阅读、群众文化等237项文旅惠民活动均通过同期上线的“文旅常州云”数字服务平台实时发布,3个月内惠及市民超百万人次。

2020年9月,第七届“文化100”拉开帷幕,精心筹划了遗产保护、老城厢复兴、夜间消费、休闲度假、红色文化、全民阅读、书画艺术、舞台艺术等八大系列235项优质文旅活动。此次更加突出常州元素、江南特质、灵动韵味,让宝贵的人文遗产展现价值,让秀美的江南山水更加灵动,让群众的精神生活更为充实。

“文化100”大型惠民行动从2014年至2020年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新华社报道称:“文化100”丰富市民精神粮仓。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