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奋斗的故事——中国共产党在常州100年 >> 内容
奋斗的故事 |常州首次确定市树市花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首次确定市树市花

汪旭东  吕洪涛

常州市民自古有栽植月季花的传统。改革开放后,市委、市政府顺应民意,提出“大种月季花,创建月季城”口号。1978年在红梅公园文笔塔北面辟建月季园,占地面积20亩。1980年成立了常州市月季花协会。

常州市花——月季花

上世纪80年代,全国兴起评选市花、市树的热潮。1982年,常州市园林局组织开展市花、市树评选活动,确定以广玉兰为常州市树、月季花为常州市花的建议提名。

1983年3月15日,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34位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以广玉兰为常州市树、月季花为常州市花的提案》。经大会讨论,于3月22日通过《关于确定以广玉兰为常州市树、月季花为常州市花的决议》。从此,常州市第一次拥有了自己的市花和市树。

市花确定后,全市栽植月季花热情高涨。我市陆续培育出新牡丹、宜春、永春、龙城春色、赤松子、香妃、红山茶、红绸舞、绿宝石微型月季、出水芙蓉、万花筒、彩霞、云荷、彩蝶、新地芬、常州小姐、金冠17个月季新品种,并在常州拖拉机厂、农药厂建成两个月季母本繁殖基地,种植月季名贵品种200多种、2500多株。

1984年5月,我市在红梅公园举办第一届市花月季展览,历时18天。花展期间,观展市民达15万人次,社会反响良好。

此后,我市每年都在5月份举办月季花会。1986年11月,在中国月季协会成立大会上,我市被确定为全国五大月季中心之一。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