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孟河镇志》编纂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江苏名镇志《孟河镇志》编纂进度,1月7日上午,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臧秀娟一行赴孟河镇就《孟河镇志》调版提升工作进行指导。孟河镇党委副书记梅卫峰、《孟河镇志》责任主编人员等参加会议。

自2018年常州启动江苏名镇名村志编纂以来,《湖塘镇志》《孟河镇志》《焦溪村志》已于2019年顺利通过终审和省级验收。2020年,《湖塘镇志》《焦溪村志》又按照全媒体志书标准完成了再提升进入出版阶段,改变了单纯以文字记录为主的传统志书编纂方式,把音视频、图片与文字等量齐观,使名镇名村志从无声变成有声、从平面成为立体、从静态变为动态。《孟河镇志》是继《湖塘镇志》《焦溪村志》之后,常州正全力打造的第三部全媒体标准江苏名镇名村志。

臧秀娟指出,要按照江苏名镇名村志编纂委员会的编纂要求,将《孟河镇志》打造成能够代表孟河、宣传孟河、发展孟河的精品志书,在全省树立全媒体志书新标杆。她还专门对该书的篇目文字删减、图片视频配置、时间进度要求等进行细致指导和部署,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意见。

梅卫峰最后表示,将按照江苏名镇名村志编纂工作要求,倒排时间,倒排任务,全力以赴将《孟河镇志》编好并尽快出版。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