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龙城春秋》2020年第4期出版
发布日期:2020-12-31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龙城春秋》2020年第4期(总第156期)出版。

本期设置“溧阳撤县设市30周年”专题,影像常州对溧阳建置历史做了简要介绍,并选登了溧阳30年前后对比照,展现了溧阳撤县设市3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发展成就。特稿刊登了溧阳市原市委书记杨大伟口述溧阳系列《溧阳撤县设市的前后》一文,以口述采访形式讲述了溧阳撤县设市过程。

今年适逢唐荆川抗倭捐躯460周年,本期特稿刊发了由唐氏后人、前任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撰写的《这是我生命的源头》,简介了唐氏家族的发展。专栏首篇刊登了《唐荆川的历史地位和贡献》,用质朴的语言描绘了在文学、军事、历史学等多个领域都颇有建树的唐荆川形象。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本期刊载了多篇文章。《入朝纪事》讲述了作者以俄语翻译身份在朝鲜停战代表团工作期间的亲历、亲见、亲闻。《援朝中的常州红十字人》讲述了在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后,常州红十字会、武进医院共13人奔赴朝鲜前线,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不负重托、完成使命的感人故事。

此外,本期刊载的《“她”在焦溪,教我如何不想她》讲述了刘半农在焦溪任教、改名、造“她”的故事。《刘国钧职业教育中心创建亲历记》则由常州市教育局原局长汪鹤鸣讲述了建校31周年的刘国钧职业教育中心的前世今生,展现了常州独具特色的职教模式。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