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疫情防控一线,新北方志人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6  来源:新北区方志办  浏览次数:  字号:〖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争,虽没有瞬息万变的敌情,却有来势汹汹的疫情;虽不见战火硝烟,却也有生死考验。自常州发布疫情一级响应后,常州市新北区地方志办公室第一时间响应,采取多种方式,参与一线战“疫”工作,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努力。

募集防疫物资,驰援湖北一线。在防疫过程中,新北区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孙永华利用自己民建常州市委常委、新北区委主委的身份,主动多方奔走,汇聚社会力量,迅速募集到了总价值20万元的N95口罩、护目镜、一次性医用手套和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及时发往湖北抗疫一线,支持湖北抗疫工作。


志愿服务下沉,冲在防疫一线。自2月5日起,新北区地方志办公室按照区级机关党工委和区级机关团工委统一部署,组织志愿者奔赴新北区“西大门”奔牛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在每次8小时不间断站岗中,对进出奔牛镇镇级卡口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证件检查和信息登记,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与在卡口执勤的镇工作人员一起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发挥方志作用,记录抗疫一线。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新北区地方志办公室坚持做到防控疫情与记录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志书审读、志鉴编写等常规工作的同时,尽可能地收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特别是防控一线工作中的文字、图表、照片、音像、实物等资料,为下一步编纂抗疫工作志书、年鉴、实录等积累充足资料。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