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枣庄市委副秘书长杨峥嵘一行来常考察学习党史场馆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0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7日至8日,枣庄市委副秘书长杨峥嵘一行5人来常考察学习党史场馆建设工作。市委副秘书长王生大、市委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天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房琴贞等陪同考察。

在考察座谈会上,王生大副秘书长向客人介绍了常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李亚雄主任就常州的地方历史文化,特别是红色文化以及常州对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和利用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介绍。

杨峥嵘一行实地考察了“常州红馆”,听取了“常州红馆”情况介绍。常州“红馆”的前身是一座叫“红庙”的土地庙, 1927年11月常州地区的第一个中共县委——武进县委在这里举办了一期党支部书记和农动骨干“三抗斗争”培训班,从此“红庙”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常州人民开展工农革命斗争的光辉起点。为了深入挖掘“红庙”旧址历史价值,自2018年2月开始,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工委、天宁区委、雕庄街道等部门对该项目进行总体策划和重新设计,并于2019年9月建成对外开放。目前,“常州红馆”已成为常州及其周边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地和实训课堂,是全市人民了解常州历史、弘扬和培育常州精神的重要窗口。

杨峥嵘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常州方志馆,听取了常州方志馆建设、运行等情况介绍。杨峥嵘表示,常州拥有“常州三杰”在内的丰富党史资源,而且在党史场馆筹划、建设、布展、运行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