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天宁区方志办组织到扬州、张家港交流学习精品年鉴编纂工作经验
发布日期:2020-01-10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019年12月26日至27日,天宁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章丽华带队赴扬州市方志办、广陵区档案馆、张家港方志办,就年鉴编纂工作进行学习交流。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姚震、广陵区档案馆馆长金尊平、张家港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汪丽菁分别接待了学习交流组一行。

12月26日上午,在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举行座谈会,姚震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扬州市情和《扬州年鉴》争创省精品年鉴的经验和做法。双方结合各自情况,从篇目设置、资料收集、业务培训、出版流程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12月26日下午,在扬州市广陵区档案馆会议室举行座谈会,金尊平馆长介绍了广陵区情及广陵年鉴的定位、目标、要求等,双方就机构改革后篇目框架的设置、条目编写的规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12月27日上午,在张家港地方志办公室举行座谈会,汪丽菁副主任重点介绍了年鉴条目编写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就如何通过优化框架设计进行科学分类、条目编写规范、年鉴编纂进度以及扩大年鉴的社会影响力、发挥年鉴的服务功能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学习交流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既与兄弟单位增进了联系,又在业务知识上充了电,大家表示一定要把这次学到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