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场馆 >> 常州方志馆介绍 >> 内容
常州方志馆:“文化+科技双轮驱动,推广地方历史文化”荣获全市“百项优质服务事例”
发布日期:2019-07-22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通报表扬常州市“十佳优秀服务明星”和“百项优质服务事例”的通知》,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市地方志办报送的常州方志馆:“文化+科技双轮驱动,推广地方历史文化”入选全市“百项优质服务事例”荣誉。

“十佳优秀服务明星”“百项优质服务事例”展评是常州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8年10月至2019年1月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的选树典型、弘扬先进、优化作风的活动。

             

常州方志馆是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市地方志办倾力打造的集中展示常州历史沿革、地情风貌、经济发展、社会文化、民俗乡情的文化场馆。常州方志馆建成运行4年多来,持续注重新媒体技术开发使用,通过“文化+科技”,开设了“常州望族姓氏查询”“常州方言测试和方言辞典查询”“与小状元合影”等互动项目,通过扫二维码、扫支付宝AR等方式,进行互动和查询。另外,方志馆开发的云观博AR智慧导览系统,覆盖了全馆的主要区域。参观者只需通过自己的手机扫码下载,就可以听到讲解,并可看到展品的图片、文字、视频、音频、3D、AR,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这些互动展项将常州深厚的历史转变为文化产品,拓宽了向市民普及宣传文化的渠道,为传承弘扬地方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形成了品牌效应。

常州方志馆开馆4年多来,已累计接待参观者10多万人次,重要团队300余批次,包括美国、德国、芬兰等国际团队。常州方志馆建设也得到了史志同行的认可,来自全国各地学习、观摩、调研的同行络绎不绝,并多次在全国、全省地方志工作会议上介绍了经验。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