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场馆 >> 常州方志馆介绍 >> 内容
宣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汪拥一行来常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05-17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7日,中共宣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汪拥带领考察组一行10人来常考察交流党史二卷本及地方志编纂工作的经验、做法,征集恽代英烈士相关史料。常州市委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接待了宣城客人。

为契合宣城考察组一行的调研主题,委办首先带领他们参观了恽代英纪念馆。在馆内,讲解员通过300余幅图片78块展板,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恽代英的生平和革命历程,配合详实文字和珍贵实物,向大家讲述了恽代英的光辉事迹和家国情怀。

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常州方志馆,参观了馆内7个展厅,了解了常州的方志文化、建置沿革、古城演变、历史人物、文化教育和科举盛况等内容,参与了望族姓氏查询、方言测试、与小状元合影等互动项目。

参观结束后,双方在方志馆资政堂交流座谈。委办主任李亚雄就常州市委党史地方志工作机构设置、方志馆的建设运营、《常州市志(1986—2010)》的编纂、常州改革开放系列专题史的构思及编纂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

汪拥表示,常州方志馆定位精准,展陈方式新颖,是一个大众的接地气的方志馆;常州专题史编修的经验做法对宣城党史资料征编有很大的启发借鉴作用。通过参观交流,对常州及常州的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对常州史志人默默奉献、干事敬业的精神深感敬佩。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