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州方志 >> 编研动态 >> 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召开区志篇目评审会
发布日期:2019-12-26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5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召开区志篇目评审会。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华,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徐秋明,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臧秀娟,区党政办分管副主任陈琦,区档案馆馆长孙永华等16人参加会议。

评审会上,区志副主编何永才就《常州国家高新区 常州市新北区志》篇目制定、调整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常州国家高新区常州市新北区志》编纂工作于2013年启动后,结合编纂实际以及历次专家评审意见,篇目经过6次调整后,于2019年10月形成第7稿。为形成相对稳定的篇目,以便根据新的篇目进行资料补充、补漏,以及解决交叉、重复等问题,特召开此次篇目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在认真审读和现场评审后,一致认为区志篇目设置结构比较严谨,分类比较科学,归属比较得当,基本符合方志体例要求;基本要素相对齐全并能恰当使用升降格、专记等手段突出开发区历史地理特点以及现代城市功能定位,是一部较成熟的高新区、新兴政区志稿的篇目。同时指出,篇目需要在完整性、篇章节顺序、鲜明特色等方面,作进一步完善。

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华对高新区(新北区)修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区志编纂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常州国家高新区常州市新北区志》篇目是一个较为成熟的篇目,区志资料翔实,可以进入总纂环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思考如何使志书突出地方特色,更好发挥服务中心的功能等问题。

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徐秋明结合《昆山经济开发区志》修志经验,对如何在篇目设置上突出开发区亮点、突出产业特色等提出建议,并指出在编纂内容上要做到抓大放小、详略得当。

区党政办分管副主任陈琦代表党政办对专家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区志办会按照专家意见,抓紧梳理落实,扎实推进修志工作,切实发挥好志书“存史、资政、育人”的要求,创新志书编纂形式,为高新区成立30周年献礼。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