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州方志 >> 编研动态 >> 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 常州市新北区志》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1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0日,新北区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了《常州国家高新区 常州市新北区志》专家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区党政办分管地方志办公室的领导、区党政办副主任陈琦,区志代主编、区人大法制和内务司法(民宗侨务)工作委员会主任江天舒,区档案局局长孙永华;市志办原主任徐瑞清、市志办编纂二处处长杜仁彬、新北区三井街道纪工委书记白文君3位评审专家;区志的5位责任编辑。

2013年6月,《常州国家高新区 常州市新北区志》启动;2017年12月,进行区志二审。2018年,根据区志二审会议的意见和市志办审核通过的篇目,继续篇目调整和资料的补充,至2019年年初,形成第三次送审稿,共19卷、182万字。为进一步查漏补缺,提高编纂质量,区地方志办公室决定组织一次专家评审会。

评审会上,区志副主编何永才汇报区志启动以来编纂工作情况,区志代主编江天舒主持开展了区志篇目及内容编写的评审。3位评审专家从篇目设计、内容记述、行文规范等方面对志稿进行点评,提出意见与建议;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篇目设置、资料补充两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对有争议的地方达成了共识。此次专家评审会的成功召开,为今后的志稿修改完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区党政办副主任陈琦就下一步做好《常州国家高新区 常州市新北区志》的编纂工作表示,要结合高新区、新北区的实际情况,认真梳理消化专家意见,对志书进一步修改完善,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力争将志书打造成一部精品佳志。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