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州方志 >> 编研动态 >> 内容
洛阳镇汤墅村村志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16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8日上午,洛阳镇汤墅村村志发布会在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市县指导处原处长张尚金,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虞建安、编纂二处处长杜仁彬,武进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刚,浙江省丽水市景宁县档案局局长蓝德余,洛阳镇党委书记朱红兴等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汤墅村党总支书记王建平致辞。《汤墅村志》主编朱永清介绍了志书编纂过程,指出村志编纂是一项文化系统工程,流程极其复杂,经过编纂委员会三年的努力编纂,全书共15章、60余万字,430幅图照,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图文并茂,详实记载了汤墅村的历史沿革、人文地貌、民俗风情和发展轨迹。

张尚金、杜仁彬、陈刚分别对《汤墅村志》进行了点评。认为该村志立足当代,贯穿古今,不仅是汤墅村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历史见证,也是发挥资政、教化和存史作用的重要文献,更为传承历史文脉、留住乡村记忆增添了一份不可多得的乡土教材。

洛阳镇党委书记朱红兴表示,召开此次发布会,是为了回忆汤墅村的发展过程,以此牢记历史;学习汤墅先辈的优良作风、以此激励同志,为家乡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发布会还举行了向洛阳村相关村、企业的代表赠书仪式及文艺表演活动。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