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州方志 >> 编研动态 >> 内容
《奔牛镇志》再版本通过终审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3日,《奔牛镇志》再版本终审会在奔牛镇召开。新北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陈琦、档案局局长孙永华,评审专家张尚金、薛奇达、何永才,奔牛镇党委副书记邹光华、宣统委员周敏,《奔牛镇志》主编高平等参加了会议。

《奔牛镇志》于2011年1月出版后,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欢迎,两次印刷都已告罄。加之2011年4月意外发现了面世于17世纪末、被媒体称之为常州版《清明上河图》的清代宫廷画卷《康熙南巡图•常州府与奔牛镇》;2015年划归新北区后又适逢全区开展镇、街道志编纂工作,如续修则不符合地方志的有关规定。综合上述因素,镇政府决定编纂《奔牛镇志》再版本。

《奔牛镇志》再版本,除了按照惯例进行必要的勘误和修正外,基本保持原志原貌;同时,增补和辑录了《奔牛镇志》下限后10年奔牛镇经济社会发展概要、出版后新发掘的明清时期奔牛历史名人史料,并以新发现的清代宫廷画卷《康熙南巡图•常州府与奔牛镇》更新志书封面。这样,既为后人续修史志提供了资料,又充分展示了明清时期奔牛社会繁荣的历史景象;既增加了志书的历史厚重感,又适应了历史文化服务于现实的需要。

评审会上,大家认为《奔牛镇志》再版本在志书再版方面作了有益的尝试,增补的史料富有资料性、可读性等特点,且图文并茂,表现力强,与首版志书有机融合,达到了为《奔牛镇志》增色的良好效果。希望奔牛镇根据大家提出的评审意见,在史料核实、行文规范、文字修饰等方面,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努力使《奔牛镇志》再版本成为一部佳作良志。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