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内容
武进区委党史工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日期:2019-11-18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武进区委党史工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结合单位职能工作,狠抓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坚守信念、坚守本色、坚守职责、坚守梦想的自觉性,引导全体党员涵养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

现场教学,熟悉先烈足迹。立足本土,结合常武地区党建优质教学点,委办先后到花溪党建文化公园、岑村政治生活馆、常州三杰纪念馆开展学习。参观《知党史明国情跟党走——张汉明长征精神主题门券收藏展》,通过1400余张门券,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军、建国的红色历史,领略到悲壮与艰苦卓绝的伟大长征精神。通过参观三杰纪念馆,深刻感悟到,他们虽然生命短暂,但是为中国革命理论的形成及中国革命道路的开拓作出了不朽的功勋,成为中共早期的重要领导人。

紧扣党史业务,重温红色故事。作为本地教材《阳湖印记》的参编单位,通过参与修改稿件,感悟到武进革命志士无比坚定的意志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即将出版的《常州市武进区革命老区发展史》中,深刻了解武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开展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的奋斗历程,显现出武进人民始终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是又一本主题教育本土教材。

开展主题研讨,提升初心使命认识。全体党员通过“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的研讨,进一步坚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及发展好武进史志事业的信心;班子成员通过“9个有没有”及“江苏发展三问”的研讨,深刻反省自身问题,正视不足,研究对策,扬长避短,为江苏发展、武进发展建言献策。

学习无止境,委办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学习新发展理念,并作为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用科学的方法指导史志编纂宣传工作,不断创新,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