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龙城春秋》设专栏纪念常州改革开放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龙城春秋》2018年第4期(总第148期)出版,该期延续第3期专设“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栏目,纪念、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常州取得的发展成就。

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新纪元。1978年7月常州市被国家列为对外开放城市,1982年3月常州市被批准为全国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常州大胆深化改革,掀起开发开放热潮,在多领域探索市场化运作机制,为我国的改革开放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该期刊物重点推出《砥砺奋进四十载 逐梦龙城尽芳华》《改革,1992常州进行时》《童大林深情话常州改革》《常州市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发展40年回顾》《筑梦住房初心不改——常州住房公积金探索之路》一组文稿,多角度、多层面展现常州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画卷,反映了常州在改革开放征程中的创新实践和探索精神,激励常州人永葆初心,砥砺奋进,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继续奋力谱写城市发展的壮丽篇章。

该刊还刊载《清代常州士人游幕》文章,作者以第一手文献史料,比较系统地分析介绍了清代常州大批学人游幕的时代背景、原因以及他们在游幕中开展撰著活动产生的学术交流、学术传播影响和在政治舞台幕后发挥的重要作用,揭示了常州地域文化的鲜明特色。《季札躬耕浅探》《青果巷考略》等文章对常州名人、名巷进行了深入研究、解读,为常州地方文化建设添砖加瓦。《故乡的冬至——若要富,冬至隔夜胡葱笃豆腐》《记忆中的青果巷56号》等文章则回忆了常州的旧俗民风……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