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场馆 >> 常州方志馆介绍 >> 内容
常州方志馆举办志愿讲解员证书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6日下午,常州方志馆举办志愿讲解员证书颁发仪式。常州市地方志办主任李亚雄亲自为两位表现优异的小小讲解员颁发“志愿讲解员证”。

                   

常州方志馆在暑期招募了20名小小讲解员,通过形态礼仪培训、专业技巧讲解、自我试讲演练等方面的锻炼,选拔出三名讲解表现好、技巧佳的小小讲解员——徐可馨、凌一璐、冯梓辰颁发证书,以鼓励她们在参与方志馆活动,做好小小讲解员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也激励其他小小讲解员早日试讲成功,拿到证书。

颁证仪式后,本次获得证书的小讲解员徐可馨为大家做了示范讲解,以供各位小讲解员之间相互学习。参与现场活动的还有部分学生家长,他们纷纷表示,常州方志馆举行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让孩子们学到很多知识,锻炼各方面的能力。

“小小讲解员”培训是方志馆为充分发挥教育实践基地的重要作用,丰富广大青少年假期生活,同时也利用本馆优势拓展孩子们历史、人文等方面的知识,培养沟通、表达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而特别打造的公众参与项目。常州方志馆致力于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常州历史文化的平台,培养孩子们对家乡的热爱,让他们学会用自己的视角向参观者解读他们心目中的常州。

李亚雄主任表示:真诚欢迎各位家长为常州方志馆的活动出谋划策,也希望整合各界社会资源,建立共享平台,共同为孩子们的成长助力献策。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