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州党史 >> 编研动态 >> 内容
《中国共产党常州历史》(第三卷)纲目专家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1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历史》(第三卷)(以下简称党史三卷本)纲目评审会在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逵隆、征研三处处长华晓琦、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征研三处处长吴光祥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常州市委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及编纂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亚雄就党史三卷本编写纲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以及起草思路作了简要介绍。为编写好党史三卷本,委办做了精心的前期准备工作。如赴深圳、长沙学习党史三卷本写作经验;深入研究并精心编写新时期常州系列专题史;邀请专家到常州专题辅导三卷本写作等。经过认真查找资料,反复斟酌修改,7月份形成了三卷本纲目讨论稿。7月19日委办召开党史三卷本纲目讨论会。在认真研读吸收修改意见的基础上,责任处室对三卷本纲目进行了修改提升,形成评审稿。编纂一处处长李明龙就纲目编写的指导思想、编制原则、编写体例、阶段划分、地方特色等内容作了说明。

评审会上,省委党史工办审读小组成员及有关专家对常州党史三卷本纲目给予了肯定。专家一致认为,常州党史三卷本纲目较为成熟,反映了1978-2002年常州各级党组织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脉络清楚,分段合理。纲目兼顾中央和地方,能够体现地方特色,布局得当。同时,与会专家也就编目结构、标题表述以及地方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李亚雄表示,通过评审,我们对三卷本纲目进一步加深了认识,方向也更加明确。下一步我们会认真吸收修改意见,对现有纲目进行再提炼、再推敲,进一步突出地方特点,处理好总体布局和改革开放的关系,为做好常州党史三卷本编写工作打下基础。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