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人民日报》推介常州红色旅游
发布日期:2018-10-29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8日《人民日报》刊载介绍江苏省红色旅游情况的文章《借助最新科技 打造景点景区——江苏红色旅游红红火火》,其中重点推介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故居和纪念馆,以及溧阳水西村等红色旅游线路及经典景区作为一项新型主题旅游形式,近年来日渐红火的情况。

“红色旅游线路受青睐”部分是这样推介溧阳水西村的:在溧阳水西村,围绕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这一资源,因地制宜结合历史传统、绿色生态、民俗文化等资源发展旅游业,并通过生态环境治理、公共服务建设,打造美丽乡村。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

“伟人英烈故里成课堂”部分是这样推介“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故居和纪念馆的:

▲瞿秋白纪念馆▲

▲张太雷生平事迹展览▲

▲恽代英纪念馆▲

在江苏,伟人故居及革命英列纪念馆的开放展示,成为红色旅游的重要平台载体,传达出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

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被称为“常州三杰”。目前,他们的故居已成为很多游客到常州旅游的必选之地。

正在举办中的《张太奋生平事迹展览》一经亮相便吸引了游客的关注。为了讲好红色故事,展览创新地采用油画、国画、炭笔素描、常州烙画、金坛刻纸等多种艺术形式,多角度展现了革命英烈的风采、足迹和成就。其中还有一段时长6分钟的裸眼3D幻影成像微话剧,再现庄严的共产国际讲坛,第一次响起中国共产党党员声音的历史时刻。“大量实物与史料,多种现代声光电手段,让我们触摸到一个有血有肉的张太雷。”和家人一起来参观的市民吴女士说。

“日均参观人数近2000人,每天预约电话不断。”“常州三杰”纪念馆负责人黄明彦说,参观者缅怀与纪念的过程,也加深了对常州城市精神与品格的理解。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