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江苏名镇志《孟河镇志》通过复审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6日上午,江苏名镇志《孟河镇志》复审会在孟河镇政府举行。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臧秀娟、编纂二处处长杜仁彬、主任科员常云峰;新北区党政办分管地方志工作的领导、研究室主任章俊,区档案局局长孙永华;孟河镇党委副书记戎志斌、镇党委宣统委员郑月莲、镇社会管理与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魏向宇;《孟河镇志》主编陆群一,编委孙松青、郑建鲁,以及《孟河镇志》指导员何永才出席会议。会议由孙永华主持。

自2017年省地方志办公室将《孟河镇志》列入江苏名镇志第一辑后,《孟河镇志》经过近一年的资料收集、初稿编写,至今年5月形成复审稿31.75万字。

评审会上,戎志斌致辞,表示一定按照评审人员的意见做好《孟河镇志》的修改完善工作;《孟河镇志》主编陆群一汇报了初审后志稿的修改情况;评审人员杜仁彬、何永才、臧秀娟先后交流了《孟河镇志》复审意见。评审认为,该志稿指导思想明确,政治思想观点正确;特色鲜明,名、特、重基本突出,主要突出了“齐梁故里”“孟河医派”“中国汽摩配名镇”“恽代英”等体现孟河特色的名特篇与“名胜古迹、古镇保护”两个重点篇目;篇目设计较为合理,分类层次较为清晰;内容记述总体上完整充实,条目翔实,具有编写成为一部高质量的名镇志稿的良好基础。同时,《孟河镇志》在以下几个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一是调整优化篇目结构,如风土民情篇中美味佳肴、菜品要写成条目或子目;二是加强对记述内容的编辑,条目、子目的名称要提炼;三是删繁就简,避免简单重复与记述过细;四是要对史实史料、年份日期、数据数字核实,准确使用名称术语、计量单位、文字表述与标点符号。

孙永华代表区志办宣读复审结果:江苏名镇志《孟河镇志》通过复审。

最后,章俊肯定了孟河镇的名镇志编纂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志书定位要更高,使该志真正成为江苏省名镇志;二是认真消化意见,明确修改方案;三是严格把关,确保质量,争取《孟河镇志》尽快进入终审。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