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大同市地方志办主任李勇一行来常州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0日上午,大同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勇、副主任王林等一行8人来常州就二轮志书编纂、方志馆建设等工作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常州市地方志办主任李亚雄,副主任臧秀娟、鞠烨等参加活动。

李勇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常州方志馆,详细了解了方志馆的布展建筑、展陈理念,常州“方志之乡”美誉的由来,常州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方志馆内别具特色的展陈互动项目。

参观后,双方在方志馆资政堂就方志馆建设和二轮市志的总纂进行交流座谈。李勇主任首先介绍了大同市地方志办公室机构人员、二轮《大同市志》编修、方志馆筹建等情况。表示通过参观常州方志馆感触很深,对方志馆的功能和展陈等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认识到方志馆不仅仅是藏书馆,也可以是一方地域历史和文化的展示馆。指出要通过实地学习中国精品志书《常州市志(1986—2010)》的成功经验,解决《大同市志》总纂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臧秀娟副主任和杜仁彬处长介绍了《常州市志(1986—2010)》的做法,并对《大同市志》总纂篇目设置等相关问题提出建议。

李亚雄主任对大同市地方志同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分享交流了《常州市志(1986—2010)》总纂的经验做法、期间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如何突出城市特色和时代亮点的感受和体会。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