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新时代弘扬张太雷同志革命精神研讨会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19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5日,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常州市委联合举办新时代弘扬张太雷同志革命精神研讨会,纪念“常州三杰”之一的张太雷同志诞辰120周年。张太雷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的卓越领导人。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她强调我们纪念张太雷同志,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继承和发扬张太雷同志等革命先烈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教育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树立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张太雷同志1898年6月17日出生于江苏常州,五四运动爆发后,张太雷同志在经历这场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斗争洗礼的同时,参加了革命先驱李大钊发起的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并协助李大钊为建立中国共产党做了大量工作,并成为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从此,张太雷同志始终抱定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怀着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勇敢地站在革命斗争的最前列,1927年12月12日壮烈牺牲在广州起义的第一线。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列举了周恩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江苏籍的优秀共产党人,并指出“坚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能够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丰厚营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具有震撼人心、塑造灵魂的力量。”

王燕文在讲话中指出:新时代弘扬张太雷革命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政治操守。新时代弘扬张太雷革命精神,就是要学习他英勇顽强、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新时代弘扬张太雷革命精神,就是要学习他实事求是、敢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新时代弘扬张太雷革命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人民情怀。

常州市委书记汪泉表示:常州是张太雷同志的家乡。多年来,中共常州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张太雷同志精神的研究宣传和传承弘扬,做了大量有成效、有影响的工作,充分彰显太雷同志革命精神穿越时空的力量,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推动力。

研讨会上,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一部副主任李蓉、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伙成、张太雷研究专家丁言模、常州工学院党委委员熊焱生、常州大学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朱成山等先后发言,回顾了张太雷同志的光辉一生和对中国革命作出的卓越贡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弘扬张太雷同志革命精神的现实意义。张太雷同志亲属代表、省内外张太雷研究专家、张太雷战斗、工作、生活过城市的代表等120余人出席了研讨会。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