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丁纯市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常州二轮市志编纂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7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0日,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丁纯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惜墨如金的文字中,用“《常州市志(1986-2010)》成功入选‘中国志书精品工程’”的专门篇幅、共24字,充分肯定常州二轮市志编纂工作和全市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

地方志是一地之百科全书、一方之全史。2006年5月12日常州二轮市志编纂工作启动后,历经三届政府、四任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全市178个部门、1000余人执著守望,辛勤修编,经历了启动探索、全面撰稿、编辑初审、分纂总纂、冲刺精品5个艰辛阶段。2015年12月通过省级终审。2017年1月,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出版。经过长达一年半时间的精心打磨,经中指办组织的专家组两轮严格评审,6月,《常州市志(1986—2010)》成功入选“中国精品志书工程”,成为全国第四部、江苏第一部国家精品志书。

530万字的《常州市志(1986-2010)》记录常州在风起云涌的改革开放时代锐意改革、奋勇争先、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主要记录1986年至2010年常州的地理环境、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著名人物,设54卷、306章,收录照片539张、表格884个。

2017年11月,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号召全省地方志工作者学习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在编修二轮市志过程中凝聚出的“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勇于争先、敢于创新,直笔著史、勤勉求精,默默无闻、乐于奉献”的“四种精神”,不忘初心,比学赶超,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江苏地方志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