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武进区出版部门志书三部
发布日期:2017-12-15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武进区先后出版《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委党校志(1962—2015)》《武进司法行政志》《武进文化志》3部部门志书。

1月,由中共武进区委党校编纂委员会编写的《中共常州市武进区委党校志(1962—2015)》发行。该志从2015年3月正式启动,2016年12月定稿。记述时限上限为1962年中共武进县委党校创办之时,下限为2015年底,涉及校领导人事变动内容延伸至2016年6月。志前设图照、序、凡例和大事记,志后设附录、后记。分机构组织、干部培训、学历教育、科研工作、队伍建设、学校建设与管理、荣誉共7章23节。全书客观记述武进党校50多年艰苦奋斗、改革创新的发展历程,为探索新时期党校教育规律提供了有益的历史借鉴,也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校历史提供了便利和条件。

8月10日,《武进司法行政志》正式发行,成为武进区司法行政史上的第一部专业志。2009年2月,武进区司法局成立《武进司法行政志》编纂委员会,启动志书编纂工作,在从事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采编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于2016年3月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该志记述时限为1981年至2015年,志前设概述、大事记,志后设附件、编后,共有机构设置、法制宣传、人民调解、公证、律师、基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刑释解教人员安置帮教、社区矫正、队伍建设、人物、司法行政保障12章41节,收录图片155幅,共70余万字。全书通过对武进司法工作的史实描述,真实反映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过程和现实状况,提供系统准确的专业资料,为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新时期武进司法行政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8月28日,《武进文化志》首发式在区行政中心举行。武进区文广新局在完成《武进志·文化篇》基础上,于2014年6月启动《武进文化志》编纂工作,在各有关单位的关心和全体编纂人员共同努力下,于2016年底付梓,由方志出版社出版。该志上限不限,下限至2013年,分组织机构、文学、艺术、群众文化、表演团体、图书、电影、文物、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市场、条线企业和文化产业、人物共12章69节,收录图照381张,总计56.5万字。全书史料翔实、图文并茂,着重记述1949年4月至2013年武进县(市、区)的人文历史和文化发展情况,具有浓郁、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对进一步宣传文化艺术工作、交流文化艺术经验、推进武进文化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