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常州承办“江苏方志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7-11-13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31日,由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主办,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承办的“江苏方志成果展”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举办的“转型升级:地方志走进新时代”中国方志学会方志学分会2017年年会、第二期全国年鉴主编培训班暨《中国年鉴研究》创刊发布座谈会期间展出。

江苏省地方志办主任漆冠山、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陪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中指办副主任刘玉宏等领导参观成果展。

江苏是“方志大省”,修志传统源远流长、种类丰富、名家辈出、传世佳作和存世数量较多。江苏历代所修各种志书超过1000多种,存世800多种,占全国现存志书1/10以上。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新方志编纂全面展开,修志编鉴又取得丰硕成果,目前二轮修志已完成99部(套),地方综合年鉴覆盖到107个市、县(市、区),并创造了多项全国第一。

本次史志成果展分设江苏省、13个省辖市的志鉴成果及全国年鉴共15个展台,分别陈列展示各类修志成果1000多册,并重点展出了江苏文脉工程《江苏历代方志全书》已经出版的250余部和刚出版的《常州市志(1986—2010)》。该展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江苏丰富的修志成果,展示了江苏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展示了江苏源远流长的修志传统和修志文化,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和青睐,纷纷前来查阅翻看。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