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以“三个一批”为抓手跟踪问效促落实
发布日期:2017-09-06  来源:宣法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市委“集中走访日”的指示精神和走访时间“可串不可占”的要求,8月25日,在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副主任鞠烨的带领下,委办人员前往金坛区尧塘街道、红旗村,针对前一阶段走访中梳理出来的问题,区分职责和轻重缓急,以“三个一批”为抓手跟踪问效,齐心协力推进问题解决。

一、解决了一批。委办发挥主观能动性,就村民反映“农家书屋”缺书的问题,在此前向红旗村委活动中心捐赠了百余册图书的基础上,将红旗村作为《龙城春秋》《风采》等刊物的发行对象,以供村民借阅;解决了村民贾洪霞反映的房子因拆迁未交付,身份证难办理的问题;村民顾小海反映的养猪场气味难闻的问题,协调拆迁了养猪场;村民程锁龙反映垃圾桶坏了没人管,现新的垃圾箱已经更换到位等。

二、协调了一批。委办就红旗村自身无力解决的问题,与街道组织委员王永亮、宣传委员余美芳、红旗村党总支副书记于轩栋等同志进行专题协调。针对村民朱国富反映的金汤路上有涵洞,被大车压塌,影响骑车安全的问题,组织安装好了水篦子。针对村民朱洪富等8人反映的安置小区紫薇花园房子漏水、物业管理不到位等4个问题,委办敦促街道协调物业处理完毕。同时协调交办了村民庄富成等4人反映的独生子女奖扶金3600元没兑现、相互扯皮的问题,限期回复。

三、答复了一批。委办人员就动迁政策、医保、残疾补助等政策性问题进行现场解答或电话回复。针对村民赵春凤等8人反映的失地保险、徐荣春等4人反映的残疾补助问题,相关走访人了解政策和实际情况后,予以电话答复。村民孙玉芳等19人反映的医保报销比例低的问题,已交办市级相关部门集中统筹解决。村民普遍关心的失地保险无着落的问题,现已在办理之中。

通过“共性问题集中办、疑难问题会诊办、扯皮问题协调办”的方式,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截至目前已处理问题147个。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