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史志动态 >> 内容
党史工委:搞好“五个结合” 提高走访质量
发布日期:2017-04-05  来源:赵静静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党史工委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三大一实干”挂钩联系点——金坛区尧塘街道红旗村开展集体“大走访”活动中,提前筹划,抓住关键,搞好结合,有的放矢,提高了走访的质量,实干为民的做法受到村民们的欢迎。

一、 提前筹划与村组实际相结合。该委办在大走访工作展开前先后两次派出先遣组与红旗村对接,了解村组基本情况、突出特点、主要问题,并确定了走访事项。同时,对委办干部进行了相关培训,发放了走访工作“小贴士”,就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并提前撰写、印发了600余份“告村民书”,拉近了与村民们的感情距离,消除了村民们的思想顾虑。

二、 走访任务与史志工作相结合。在前期走访对接红旗村工作中了解到该村农家书屋缺书的问题,委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完成走访任务与史志工作“六进”任务结合起来,开展了“史志进乡村”赠书活动。委办李亚雄主任亲自参与,并确定该村作为委办史志工作联系点,共赠送党史类、地方志类、地情杂志等各类图书400余册。

三、逐户走访与集体座谈相结合。走访中既分组实施,又注意集中组织。各走访小组既注重逐户了解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难题,又听取对各级政府聚焦富民、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提高走访工作质量,了解红旗村共性问题及对策,委办选取了8名典型村民代表参加集中座谈会,通过深入座谈调研,提高了给村组集体经济发展把脉定向准确性。

四、走访小组与村队干部相结合。针对村队分散居住,乡村干部了解实际情况的特点,走访小组着力在发挥村队干部协助走访工作的主动性上下功夫,通过边走边访边谈心,了解他们工作中“挠头事”,“难唱曲”,既落实了一户不落的具体要求,又突出了重点走访对象,既拉近距离,又落实了责任,更提高了实效。

五、梳理问题与协调解决相结合。前期走访中共梳理出拆迁、医疗保险报销、失地农民保障等各类问题104条。委办干部自查资料,了解医疗保险、拆迁等政策,并向人社局、卫计委等部门进行政策咨询,为村民提供了方便,并立即协调街道、村解决8条,一些需要市、区等各级职能部门配合解决的实际问题,委办正加紧协调,确保项项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