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 活动动态 >> 内容
学习七一讲话体会
发布日期:2016-09-02  来源:臧素雅  浏览次数:  字号:〖

    各位领导同事下午好:

    下面就习近平七一讲话谈下我的体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所走过的波澜壮阔历史进程和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党的治国理政道路。总书记的讲话回答了党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如何走的重大问题,代表党作出了庄严的承诺。我们通过几组数据一起看下总书记的讲话中有哪些干货:

    1个核心词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总书记的讲话中,十次强调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可谓是统贯全文。

    2个敢于:敢于向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开刀,敢于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这从这几年大反腐态势和力度上可以看见中央的决心。

    3个深刻改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3大历史贡献:一是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二是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三是实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

    3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分别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4个自信: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看过张维为教授的演讲《中国信心》,面对如今中国取得的这些进步和成就,我们有理由、有底气自信。

    5个反对:反对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反对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以强凌弱,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

    从95年前积贫积弱,到今天屹立强国之林,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这样的奇迹。总书记说我们党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这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心:无论前途多么坎坷,跟着中国共产党走,是中国人民选择的唯一正确道路!总书记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联系到我们的工作也是一样。从进入这个单位以来,之前主要在编纂二处协助做好二轮市志的工作,06年启动至今十年磨一剑,这其中历经了重重困难,每个修志人都以非凡的恒心与耐心参与其中,如今曙光已然在前,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下半年的工作调整中,来到了编纂三处,尽管仍是同一单位的,但接触的是完全不同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方式也不相同,现在需要积累更多的常州文史资料,熟练掌握期刊编辑的行文规范等等,然而不管换了什么岗位都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对待百姓始终本着“只有你把百姓放在眼里,百姓才会把你放在心里”的原则,对待工作始终保持对编史修志事业的热忱之心,继续坚定信仰,牢记“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思想,为自身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绵薄之力。

    最后我想说,在1939年的9月1日,德国“闪电进攻”波兰,“二战”全面爆发,世界上4/5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中,这场浩劫历时6年,是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战争。总书记说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希望和平是永恒,战争不再来。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