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报刊 >> 风采 >> 内容
我心中的“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3-07-25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梦”,是2012年11月29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在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之一。习近平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是一个“国家之梦”,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期盼。迄今,“中国梦”已然成为了新一届党和国家政府对于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和决心。
  对我个人来说,“中国梦”则是一种选择,是一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的精神,一种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个人人生梦想的结合。“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想,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我们的“中国梦”既不虚幻也不遥远,“小康梦”、“强国梦”、“复兴梦”,个人的梦想,国家的梦想,民族的梦想,共同构筑了我们的“中国梦”。我们的“中国梦”切身实际,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党的领导,与十八大精神密不可分。我们追逐自己的梦,本身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又为我们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当“中国梦”与个人梦想同频共振,二者都会加速绽放。如果把建设强大的中国当作是盖建摩天大楼的话,那么,强国之梦就如同大楼的钢铁骨架与亮丽外壳,而每个人那些小小的梦想则构筑了支撑这座大楼的坚实基石与砖瓦。此时,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感到了责任和压力。时代需要我们团结起来,去共同实现“中国梦”。
  追逐“中国梦”,不能只停留在理论上,因为“理论是苍白的,而实践之树常青”。我们都是“栽树之人”,我们都将与时代一起来推动我们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对于我个人来说,自己所做的努力,不仅是在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也是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轰轰烈烈的事迹很难发生,但是滴水可以汇成河,平凡之中见伟大,自己要尽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使自己无愧于国家、无愧于党,我想这才是一个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而且,作为一名公务员,我更是深刻体会到自己更应该以建设好自己的国家、奉献社会为己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紧随时代潮流,密切联系社会和国家所需,一路向前。
  登山方知山陡,潜水才懂海深。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必然会经历失败和成功、走过顺境和逆境;必然会付出汗水和泪水、收获成功和失落。但当迈出第一步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因为我们心中有梦,有着一个共同的“中国梦”。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