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报刊 >> 风采 >> 内容
与“中国梦”同行,让青春梦出彩
发布日期:2013-07-25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和全面阐述了“中国梦”。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他强调,“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可以说,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国走进“梦时代”。
  今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并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广大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指明了努力方向。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奇迹”举世瞩目,“中国道路”愈发宽广,“中国制度”日臻成熟,“中国力量”日益强大,“中国声音”传遍四海。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今年6月17日,是张太雷同志诞辰115周年的日子。张太雷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的卓越领导人。张太雷同志为了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牺牲了宝贵生命,和千千万万革命先烈一样,为实现“中国梦”作出了历史贡献。今天,我们纪念张太雷同志,既是为了不能忘却光荣的历史记忆,更是为了激发广大青年的豪迈情怀,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当代青年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关键性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入攻坚性时期,实现“中国梦”是对广大青年发出的最强的时代召唤。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张太雷精神,将成为广大青年“与中国梦同行、让青春梦出彩”的一个重要动力。
  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张太雷精神,广大青年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培养大局意识和理性智慧,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做到永远紧跟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奋勇前进。
  大力弘扬和践行张太雷精神,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要善于向书本学习,善于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勇于创新、增殖才干,敢于创造、增长本领,不畏艰难、锐意进取,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自觉成为“中国梦”的实践者和书写者,让青春梦绽放出人生夺目的绚丽光彩。
  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张太雷精神,广大青年要坚持改革开放、艰苦奋斗、实干兴邦。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招”。广大青年要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推动者、促进派、践行者和主力军。“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人类的美好理想,都不可能唾手可得,都离不开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青年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埋头苦干、奉献青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双手、优秀业绩成就自己精彩人生,在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作贡献中实现自己人生价值。要勇于创业、敢闯敢干、敢为人先、善于成事,有冲劲、敢担当,有追求、敢负责,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努力在改革开放中闯新路、创新业,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大力弘扬和积极践行张太雷精神,共青团组织要紧紧抓住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奋力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能量,带领广大青年奋力书写“中国梦”“直挂云帆济沧海”和“扶摇直上九万里”的恢弘画卷。集聚青春正能量,戮力实现“中国梦”,实际上为当代青年价值的最大实现提供了庇护所,创设了孵化箱,绑定了加速器。为此,广大共青团组织要做好“梦的解析”工作,把中国梦元素解析成为广大青年最直接最现实最关心的青春梦元素,让青年成为力量磅礴、不可战胜的“梦之队”的生力军。要做好“梦的对接”工作,形成“中国梦”和青年梦之间“志相同、形相补、意相随”的有机链条和无缝链接。要做好“梦的融合”工作,推动“中国梦”成为每一位普通青年看得见摸得着感觉得到的常人梦和常识梦。唯其如此,美好梦想才能变成现实生活,最灿烂的青春梦才能熔铸成为“中国梦”的绚丽篇章,让青春之歌回荡在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一个梦想绽放、追求卓越的时代。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强者胜,自胜者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青年,定会躬身力行、不辱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潮流中焕发出青春活力,以青春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