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报刊 >> 风采 >> 内容
中国梦,我的实践
发布日期:2013-07-25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看到学习日活动课题“中国梦,我的实践”的时候,脑海中像放电影一样闪过无数个片段,但都是模糊不清的。昨天,我无意间点开了一个视频,是2010年教育部与央视为即将开学的青少年联合拍摄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片中的要做有爱心的舞蹈老师的藏族姑娘完玛草、想要把太极推向世界的李连杰、创建了阿里巴巴的马云、用脚趾弹钢琴的刘伟、试飞英雄李中华,无不令我感动和震撼。
  晚上,我问女儿“你的梦想是什么?”她反过来问我“妈妈,什么是梦想?”我一时不知道该怎样回答。短暂的思考后,我告诉她“梦想就是你希望以后能实现的,并且现在为之不懈奋斗的一切美好的事情。”于是,她无邪天真的告诉我,每天能画漂亮的图画就是她的梦想。我笑了,出乎意料于答案的简单。这时我才明白,原来一个人的梦想也可以如此简单而平凡。
  梦想不同于理想,它可以是崇高的也可以是平凡的,可以是华丽的也可以是朴素的,可以是遥远的也可以是现实的。13亿个中国人承载了13亿个梦想,每个梦想都是一滴水,汇成了共同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小时候,我也有很多梦想,梦想每天有糖果吃,梦想每次考试能得满分,梦想有一辆粉色的公主自行车,梦想当老师、当医生,随着年龄和现实的变化,我的梦想在不停地变化,有些实现了,有些没实现。但我依然还在做梦,从没停止过。
  作为一个外乡人,常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梦想常州能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能和苏州、无锡一样,成为江苏经济发展的领头羊。
  作为一个社会人,我梦想社会越来越和谐,风气越来越文明,环境越来越整洁,民意越来越向上,民主越来越向前,资源利用越来越节约。
  作为一个史志工作人,我梦想能永远热爱并经营这份事业,在这一领域做出一点成绩,为常州争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梦想需要脚踏实地的行动,离开了行动的梦想是空想。因此,我坚持每天浏览新闻网页、阅读报纸和杂志,关心国内外时事和身边事,提高政治觉悟。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史志鉴业务工作。充当良好的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主动让座,文明用语,弯腰捡起地上的纸片。我是一个平凡的人,每天都在努力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到更好。我想,只要我们坚持永不放弃,不管是我的梦还是“中国梦”,总是会实现的。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