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报刊 >> 风采 >> 内容
“三学三强”助力“中国梦”
发布日期:2013-07-25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国梦”,是国家富强之梦、民族复兴之梦、人民幸福之梦、社会和谐之梦。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建设者,而且也会成为“中国梦”建设成果的收获者、享用者。实现“中国梦”,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要切实担起这一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以现阶段开展的“三学三强”活动为抓手,助力实现“中国梦”。
  一是以“三学三强”锤炼党性,同心共筑“中国梦”。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人生历练的永恒主题,党性教育是党保持长盛不衰的源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教育,以党性修正个性、用党性管住个性,是党员干部健康成长的必由之路。对于共产党员来讲,加强党性修养,根本上就是要增强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汲取政治养分,把好政治航向。以“学党章,强作风;学历史,强责任;学业务,强本领”为主要内容的“三学三强”活动和“中国梦,我的实践”学习日活动,为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提供了较好的平台。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梦”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立足本岗、携手共建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以“三学三强”砥砺作风,奋进追逐“中国梦”。作风是党的生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显得尤为必要。以“三学三强”砥砺作风,就是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突出一个“实”字,聚焦一个“真”字,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当前,正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国各族人民围绕实现伟大“中国梦”,努力干事创业实现“个人梦”,我们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积极汇聚个人正能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三是以“三学三强”增强本领,实干践行“中国梦”。“三学三强”学习实践活动,对我们学习业务、增强本领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积极推动和服务全市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党史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党史工作者,我们深感使命之光荣,责任之重大。在工作中,我们要发挥党史部门的优势,发扬“燕子垒窝”那一股子恒劲、“蚂蚁搬家”那一股子韧劲、“黄牛拉车”那一股子拼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积极为学党史、用党史提供多层次、多角度的服务,为践行“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