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常州党史 常州方志 常州年鉴 史志报刊 史志场馆 宣传教育 互动交流 龙城影像
今天是 :
您的位置:首页 >> 史志报刊 >> 风采 >> 内容
风采之歌——纪念《风采》创刊20周年
发布日期:2012-07-09  来源:市委党史工委  浏览次数:  字号:〖
  红旗卷起千层浪,长岛人歌动地诗。手捧党史小报《风采》,我总强烈地感知、感受到党史那博大、壮丽、激昂的红色旋律。在庆祝《风采》创刊20个春秋之际,激情在我的心底奔涌,让我不由地想放歌——
  我为党的风采唱赞歌。
  在那暗无天日的年代,在那水深火热的日子,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千百万人民,驱虎豹,战熊羆,挥长缨,缚苍龙,锄腐恶,追穷寇,截云雨,激风雷。在那波云诡谲、血雨腥风的危机关头,是党领导我们浴血再生、再辟新路;在那外侵内“剿”、穷凶极恶的严峻时刻,是党引导我们众志成城、绝地重起;在那敌军围困万千重的险恶环境,是党教导我们坚定意志、横扫千军。冲破重重黑暗,我们才夺取胜利,迎来了黎明的曙光!
  新中国成立以来,党领导和依靠人民群众,应对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挑战,夺取了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胜利。党不断反思总结,坚持与时俱进,开启了历史的新诗篇。是社是资莫猜疑,改革开放硬道理。拨云驱雾,振兴华夏;抓住时机,发展经济;百业竞争,市场繁荣;脱贫致富,造福民众;优化环境,力创文明;两弹一星,神舟浩荡;港澳回归,合浦珠还;广交睦友,共倡和平;国家中兴,华夏腾龙。祖国一日千里,常州日新月异!
  我为共产党人的风采唱赞歌。
  无论怎样的艰难困苦,怎样的严峻考验,怎样的威迫利诱,共产党人都能以大无谓的英雄气概去克服、去超越、去应对,核心就是他们具有无比坚定的信仰。为了党的宏大目标,共产党人不计名利、不惧生死,献出了一切,献出了一生,立下了不朽的功勋,留下了英雄的故事!
  万顷波涛化作赞歌,唱不尽对党的无限热爱;千里河川化作琴弦,奏不尽对党的无限忠诚;七彩虹霓化作诗篇,歌不尽对党的无限信仰。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是革命的火炬,时代的旗帜,力量的源泉,胜利的保证!
  “喝水不忘掘井人”,“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党史就像万钧春雷,震撼着人们的魂魄,让大家胸中的激情升腾,把革命者血染的风采、建设者汗浸的风采更加发扬光大,创造更好更大的业绩,向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礼!
 
Copyright By www.lcc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中共常州市委党史工作委员会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地址:常州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16楼
邮编:213022 Email:cz_dszl@163.com 电 话:0519-85680976 传 真:0519-85680979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